產業訊息
IBMI
  乳癌新藥納健保 腸胃瘤新藥上市

【台灣時報 記者 林世英報導】

衛福部最新藥訊,研發自日本黑色軟海綿的乳癌化療藥物,即日起納入健保給付;治療腸胃道間質腫瘤的標靶新藥獲准上市。

根據健保給付條件,轉移性的乳癌病患曾經使用紫杉醇、小紅莓的化療藥物,卻無法控制病情時,可使用結構類似日本海綿素的化療新藥(Eribulin),抑制癌細胞分裂增生,預估每年將嘉惠500600名患者。

根據藥廠提供的資料,患者使用乳癌化療新藥,平均4個月接受6個療程,在健保給付後,可節省新台幣45萬元藥費,第3期臨床試驗顯示半數患者可存活13.2個月。

另外,衛福部日前核准治療腸胃道間質腫瘤的多激(酉每)抑制劑(Regorafenib)上市,這是一種新型口服標靶藥,適用於局部晚期、轉移性、無法手術切除、接受其他兩種標靶藥物治療出現抗藥性的患者。

腸胃道間質腫瘤是會發生在胃腸道任何一處的罕見腫瘤,醫界估計,台灣每年約有300例或更多病患,中、高復發高危險以及轉移無法切除的病患,使用既有兩種標靶藥物,平均能延長存活期56年;既有藥物失效後改用口服標靶新藥,臨床試驗報告顯示,患者的疾病無惡化存活期可達4.8個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