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友霖攜手泰德 藥進中美市場

【民眾日報 記者鍾翠珠台北報導】

友霖生技(416622日宣佈與北京泰德製藥籤訂一項失智症藥物的技術轉移與產品供應合約,未來泰德將於中國大陸獨家銷售這項藥品,而友霖則負責泰德生產藥品在美國市場的銷售。

依據合約內容,友霖將提供製藥技術轉移,授權泰德生產此藥品,而泰德將根據不同里程碑支付發展授權金及中國大陸之銷售額權利金予友霖,泰德則享有美國銷售利潤的分成。

這是友霖和中國製藥廠的第一個合作案,不僅再度證實其研發實力受到國際肯定,更宣示即將進軍中國大陸的藥品市場。友霖擁有經皮吸收貼片之專利技術,並已建立美國的銷售通路,而北京泰德製藥是中國第一家能夠研發、生產和銷售系列靶向藥物的高科技製藥公司,在中國大陸具有強大的銷售實力,而外用貼劑也是泰德四大尖端技術平台之一,並將建立符合FDAGMP的貼劑製藥廠區,兩家公司的合作可謂相輔相成,共同成長,以更好的藥品幫助失智症病患。

友霖在今年陸續展現多項研發成果,包括美國FDA受理降血脂用藥Pitavastatin申請第四類學名藥(ParagraphIV)專利挑戰,以及肌肉鬆弛劑CarisoprodolTabletsUSP350mg)取得在美國的第一張學名藥藥證。這次技術授權的藥品為每日使用一片的經皮吸收貼片,適用於阿茲海默病或巴金森病引起的失智症,雙方簽約後將由友霖生技進行產品配方、製程及分析化驗的技術移轉,預計於2016年進行試產,以便在中國大陸及美國進行藥品上市的查驗及登記作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60歲以上老人的失智症發生率大約是2~8%,目前全球約有35百萬的失智病患,WHO預估2030年,全球失智人口將會超過65百萬人;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可能會突破1.1億人。隨著全球人口結構老化,全球醫療與衛生機構,都在致力於失智症的預防與治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