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吾華、懷特、安克 獲利鐵三角
美吾華、懷特、安克 獲利鐵三角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報導】
美吾華懷特集團火力全開!董事長李成家表示,「懷特血寶」新藥適應症已從「癌因性疲憊症」延伸至中風領域,並規畫進軍中國大陸;而安克生醫研發全球首創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軟體,在取得美國FDA及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後,今年也可望拿到台灣TFDA醫材藥證,加上美吾華通路布局,將帶動業績同步起飛。 
李成家表示,集團旗下的美吾華、懷特和安克生醫已形成黃金鐵三角,在資源整合下,將更具競爭力;而且安克即將轉上櫃,未來隨著知名度打開,對業績和國際授權,將有加乘效果。 
以植物新藥開發為主的懷特,目前「懷特血寶注射劑」已獲准上市多年,該藥主要是解決「癌因性疲憊症」,現已獲30家大型醫院採用,臨床反應良好。 
另外,「懷特血寶注射劑」也發展至中風新適應症。由國際腦中風專家、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主持的臨床試驗初步成果良好,2014年亞太腦中風國際會議(APSC)中發表的臨床數據,國際專家驚艷,也吸引大陸主要藥廠洽談兩岸臨床合作事宜。 
據統計,光是中國每年就有高達500萬中風病患,以急性缺血性中風為例,2008年全球市場高達29億美元,預估到2015年將達36億美元,市場爆發力驚人。 
李成家表示,長期來集團一直以解決UNMET MEDICAL NEED(未滿足的醫療需求)的特殊需求為核心目標,未來更將讓三家公司發揮所長,達到研發能量加成、共同開發成果加倍。例如以安克生醫在高階醫材軟體研發的優勢,加上懷特對藥物臨床研發實力,以及美吾華對市場消費者需求的掌握,共同開發配合局部藥物導入的利基型產品。 
目前懷特除了血寶外,「糖寶」主要是鎖定糖尿病腎病變領域,該新藥也列入兩岸新藥合作指標案例;而安克生醫也在研發早期診斷腎病變的超音波影像高階醫材軟體,未來透過特殊疾病的臨床資料分享及共同開發,都可加速研發腳步,帶動集團內三家上市櫃公司業績同步起飛。 
除此之外,懷特及安克生醫都積極布局大陸市場,在華人特有的疾病,例如中風、糖尿病腎病變、肝纖維化等病變,均可合作開發,達到兩岸技術互補、共創雙贏,將新藥及高階醫材推向國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