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CAD產品 診斷利器
【工商時報 記者李水蓮報導】
懷特旗下安克生醫研發成功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軟體(CAD),是全球唯一獲美國FDA及歐盟上市許可的CAD產品,針對超音波影像分析甲狀腺腫瘤特徵,協助醫師判讀良、惡性,讓大多數良性腫瘤患者免於侵入性細針穿刺之苦。安克生醫擁有多項全球首創技術平台,將陸續申請美國FDA510(K)上市許可,為癌症早期篩檢、診斷添利器。 
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指出,根據美國FDA及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報告,健康照護領域中,最創新且最具顯著影響力的產品之一就是可輔助醫師快速、正確診斷癌症的CAD產品。CAD技術對臨床醫療行為的影響,讓美國FDA在2012年發布了更嚴謹的上市許可指引,而甲狀腺超音波CAD「安克甲狀偵」正是第一個獲FDA許可的產品。 
安克生醫所屬之CAD產業年成長率高達15.6%,為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平均年成長率的2倍以上,預估到2020年全球CAD市場將高達25億美元,成長爆發力驚人。安克生醫是第一家CAD高階醫材軟體研發公司,已通過上櫃審查,預定3月底上櫃掛牌。安克生醫在未來5年,每年都將針對不同癌症及病變申請一至兩項美國FDA上市許可。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擁有臨床醫療菁英與IT專家研發團隊,正持續鑽研全球創新技術,頗有進展。今年將可向美國FDA提出以優化都卜勒影像技術為主的軟體及聲波散射組織成像軟體兩項新產品的上市許可,透過安克生醫獨家的技術商品化平台以及專利布局,提高技術門檻,引領台灣高階醫材新興產業邁向創新之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