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泉盛抗體新藥 獲4千萬補助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泉盛(4159)抗體新藥開發再傳捷報!繼之前抗過敏新藥FB825(ANTI-CEMX)獲科專補助2.706萬元後,另一個治療自體免疫疾病的新藥FB704A,昨日亦獲經濟部補助4千萬元,佔總計劃的40%。
該補助經費是來自於經濟部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前瞻技術研發計畫「ANTI-IL6全人單株抗體新藥開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新藥)」。目前全球約有6,000萬類風溼性關節炎病患,由於潛在市場商機雄厚,ANTI-IL6抗體藥物的國際授權,是由8.8億美元起跳。
新藥開發加快腳步的泉盛,目前也是新藥業中唯一有2個抗體新藥都獲專案補助的公司,進度較快的FB825將於2015年進入一期臨床;而XOLAIR生物相似藥(FB317)完成大陸CFDA送件。
泉盛董事長湯竣鈞表示,FB704A是台灣首例以自建的最新一代抗體藥物開發技術平台(全人抗體庫)所篩選優化出的全人單抗新藥,顯現泉盛在抗體新藥開發鏈的能力與價值,未來可針對其他具市場開發利基之藥物標的,開發具競爭力的單抗新藥。
湯竣鈞表示,FB704A的藥物標的IL6(介白素6)在諸多疾病治療的藥理機制明確且由全人抗體組成,具有安全性高、療效佳和單一產品開發,多元適應症應用(SINGLE PRODUCT MULTIPLE APPLICATION)等商化發展利基,並已完成全球專利布局,取得完整智財權保護,不僅開發成功機會高且深具市場利基,為當前抗體藥物開發之主流。透過特殊臨床試驗設計規劃,在臨床一期可同時取得安全性與功效性數據,累積產品價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