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精華矽水膠鏡片 蓄勢待發
【工商時報  2015-02-06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精華(1565)受到日本客戶成長力趨緩,加上日圓貶值影響,法人預估去年EPS約31元,低於年初預期。
董事長陳明賢表示,今年雖然有同業競爭,但仍可以延續成長力道,至於外界看好的矽水膠市場,恐沒有想像中來的大。
陳明賢表示,眼睛需要的是水份而不是氧氣,隱形眼鏡保溼度夠,眼睛會比較舒服,而矽水膠鏡片的功能是透氧,鏡片較硬,舒適度不如目前的短拋隱形眼鏡。因此,矽水膠雖有話題性,但短期內還是難以取代。
不過,陳明賢表示,精華還是開發了最佳的矽水膠鏡片,只要市場一打開,隨時都可上場。
目前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的精華,在台灣是以自有品牌「帝康」行銷,該公司目前營運比重55%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廠代工。
而台灣占營收比重約20%;歐洲占比約11%;而中國大陸市場,則為博士倫代工,營收比重約4%。
精華去年因日本彩片市場成長趨緩,加上國際大廠嬌生(J & J)在日本和台灣都祭出價格戰搶市,加上日圓貶值,導致營收和獲利成長動能出現瓶頸,法人預估EPS約在31元左右。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在日本代工新合約有降價壓力,且日圓貶值持續,國內市場又有F-金可、晶碩等台灣同業競爭和嬌生(J & J)降價壓力,精華今年營收成長力道將放緩,毛利率可能會下滑1%-2%,EPS與去年相當或略為衰退。
陳明賢表示,隱形眼鏡產業競爭一直都存在,精華就是努力開拓市場,隨時都備妥最佳的技術、產品和產能,整體來看,壓力免不小,但還是會維持成長的軌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