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德商羅曼 終止在台設廠
【工商時報  2015-02-12  記者崔慈悌 報導
全球動物疫苗大廠、德商羅曼公司原本來台設廠,並落腳屏東生技園區,第一期投資新台幣10億元。惟農委會昨宣布,該公司去年初被美商禮來公司併購,鑑於全球已有5座動物疫苗廠,決定不在台灣設廠,雙方已完成解約程序。
我國動物疫苗研發能量具國際水準,為促進國內動物疫苗產業發展及開拓國際市場,農委會在102年促成德商羅曼公司來台投資設廠及合作研發,進駐已劃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屏科設置動物疫苗廠。羅曼公司並分別與家畜衛生試驗所簽訂策略合作架構協定,及與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簽訂疫苗生產技術專屬授權。
由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一直未能在立院完成立法,加上羅曼在103年初被美商禮來公司併購,因此一直有傳言,羅曼將從台灣撤離,但是皆為行政院等單位否認。不過,農委會昨天宣布已與羅曼解約,原因是禮來決定不在台灣設動物疫苗廠。
羅曼公司在102年12月27日與當時的動科所簽署豬肺炎黴漿菌次單位疫苗專屬授權,開啟我國動物用疫苗產業引進國際大廠之首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