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世衛大會我以官方身分出席
【台灣時報  2015-02-12  中央社加爾各答十一日專電】
第十四屆世界公共衛生大會今天在印度開幕,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受邀,首次以台灣官員身分與會。她十三日將專題演講,分享台灣肥胖防治經驗。
每隔三年召開的全球公衛界盛事—世界公共衛生大會由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參與籌劃及資助。
本屆大會由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和印度公衛學會主辦,今天傍晚在東印大城加爾各答開幕。
WEPHA主席艾斯納克開幕式致詞說,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是世界公衛界二○一四年大事,儘管過去數週防疫有進展,仍造成逾二萬二五○○人感染、逾八九○○人喪命。
他說,「聯盟對受影響和感染者所受的苦深感遺憾,也跟爆發疫情的國家團結一致,並要向數千防疫人員的奉獻致敬,這包括在艱難情況下努力防堵致命疫情的志工們」。
本屆大會吸引五十四國約一千人參加。台灣代表團在大會設攤位,向與會者介紹健康促進方面的政策與績效。
十四日並將就「菸害防制現況與未來展望」進行專場演講,由邱淑媞、歐洲公共衛生學會理事長麥基、慈濟醫院主任王英偉、國民健康署前組長馮宗蟻為與會者簡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