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創新園區 杜紫軍:7月可進駐
【中央日報網路報  2015-02-12】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12日表示,台北花博創新創業園區如期進行,7月底前部分樓層整修完畢,經營團隊就可進駐,未來透過國際場合宣傳新創產業,加強推動台灣的創新創業。
中央社12日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杜紫軍指出,目前規劃以台北市花博公園會館作為創新創業園區,1、2樓工程約7月底前整修完畢,讓進駐的經營團隊與新創事業可以使用,其他整修工程也會陸續完工。
杜紫軍表示,預計6月上旬在「台北國際電腦展」設置新創企業主題館,利用創新創業的展示攤位,期望吸引國外業者買主,利用能見度高的會展,讓世界看到台灣創新創業的表現,而今年底也會辦大型國際活動,邀請國際重要新創專家訪台。
杜紫軍強調,委託民間專業廠商經營管理創新創業園區的新台幣4500萬元預算已經立法院通過,創業園區建物整修的新台幣2億元,未來都會採實報實支的標準審核,對於舊建築的活化,會根據機能性為優先,進行功能為主的必要整修,不是奢華建物。
杜紫軍也提到,除了預算的經費來源,也會引進企業界的支持與贊助,如邀請中華電信支持創業園區的網路設施,將省下不少經費。
創新創業的目標不只是找國內業者,杜紫軍認為,需跟跨國創投合作,利用國際連結,把台灣創新創業推展出去,例如科技部在美國矽谷成立台灣創新創業中心,目的在於吸引廠商來台灣試製,也把台灣的年輕人與想法帶出去,並作為資金連結橋梁。
未來科技部也將成立台灣矽谷科技基金,資金規模約3億美元,其中40%將由國發基金與科發基金共同出資,約1.2億美元,60%來自民間創投資金,並送到國發基金委員進行審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