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熱門族群>浩鼎公開申購熱 安克、F-康友接續掛牌 藥華新藥三期臨床

<熱門族群>浩鼎公開申購熱 資金將排擠生技股
【自由時報  2015-03-09 熱門族群  記者陳永吉 台北報導】
生技業在農曆年後動作頻頻,最大的大事就是新藥股王—浩鼎(4174)即將於3月23日掛牌上櫃,但上週浩鼎的業績發表會,股價並未引起太多共鳴,原因在於新藥公司不可能短時間內有新的進度,加上興櫃轉上櫃,持股者有課證所稅的問題,所以短線的賣壓不輕。
而且若浩鼎以310元掛牌,目前計畫增資2000萬股,可以籌到62億元,且因每股有70餘元的價差,預期將會吸引投資人踴躍參與公開申購,市場本週凍結的資金將逾百億元以上,對其他生技業而言,也有資金排擠效應。
除了浩鼎之外,安克(4188)、F-康友(6452)也陸續會在3月底前掛牌,其中安克為高階醫材廠,其研發的電腦輔助偵診(CAD)軟體,應用於偵測甲狀腺腫瘤良惡性,已獲得美國FDA、歐盟及台灣核准上市,上週安克業績發表會時透露,目前已有國際前3大超音波大廠洽談授權,幾個月內應該就會有結論。
康友營運地主要在中國,從事大容量注射液(大輸液)和原料藥生產銷售,去年營收39.44億元,毛利率40.85%,每股稅後盈餘13.92元,康友表示,隨著中國醫療保險逐步提升,大輸液做為臨床普遍使用的基礎用藥,未來幾年大輸液市場總體規模將保持穩定成長。
另外,上週新藥股—藥華(6446)也傳出好消息,其合作夥伴AOP公司完成P1101(AOP2014)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簡稱PV)的歐洲三期臨床試驗收案目標,收案人數達260餘名。據悉AOP公司曾多次與歐洲藥物管理局(EMA)開會溝通,獲EMA同意以最後一名受試者治療6個月後的試驗數據,與EMA溝通遞交行銷核准申請(Marketing Authorization Application)時程。
根據藥華估計,若一切順利,明年上半年P1101就會申請歐盟藥證,依照過去的經驗,審查時間約6~9個月,所以樂觀來看,明年底P1101有機會拿到歐盟藥證。
而本週臍帶血銀行—訊聯(1784)集團也將舉行記者會,宣布合作案及發表新產品,也是本週生技股的觀察指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