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 陳明豐:用台大經驗 帶領中醫大爭光
【中國時報  2015-03-18 社會綜合  記者馮惠宜/蔡水星】
心臟內科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今年1月底從台大榮退後,受邀到中國醫藥大學擔任醫療體系總執行長,秉持「古意認真、紀律創新、正向思考、心態年輕」的處世原則,他要把台大精英經驗融合一向開放、多元的中醫大,讓台灣醫療在國際舞台再現榮光。
2月1日才到台中接任新職的陳明豐坦言,過去擔任台大醫院院長,念茲在茲都是要讓台灣醫療提升:無論是人才培育、研究發展到全人醫療照護品質都能持續卓越進步,退休前因緣際會和中國醫大董事長蔡長海談到台灣醫療發展前景,「他用願景打動了我。」那顆熾熱為台灣做事的心,也感動他決定人生下半場在中國醫繼續奉獻。
陳明豐說,中國醫藥大學及醫療體系近年在董事長蔡長海領導下,快速蛻變,2012年首度登上上海交通大學公布「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500大,及2012年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前200強,更連續7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第一名;2014年中國附醫更是僅次於長庚、台大,排名台灣前三大最賺錢的醫院。
陳總執行長強調,在董事長願景領導下,中醫大暨醫療體系已成為世界一流的優質大學與醫院,目前更積極規畫台中水湳國際健康產業園區,並推動國際醫療和生醫產業,要打造此地成為世界知名的卓越生醫園區,這也是台灣醫療和世界競爭的機會,他肩負重責大任,希望透過落實教育訓練,一步一步達成目標。
「願景明確、制度完善又兼具彈性」,到任45天,陳明豐說,從公立醫院到財團法人醫院,他原本憂心會水土不服,後來發現中國醫大和醫院近年因大舉向外網羅優秀人才,在內也建立一套人才培育、獎勵制度,已型塑多元、開放的組織文化,大家為共同的願景一起打拚,形成良善的競爭環境。
陳明豐說,自己做人處世有:「古意認真、紀律創新、正向思考、心態年輕」16字訣,在繼有的紀律下求創新,遇困難樂觀面對,以及永遠保持不斷學習的年輕心態,他希望用台大經驗,融入中醫大多元、開放的組織文化,帶領中醫大、台灣醫界在國際舞台競逐爭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