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前政務委員楊秋興將接任台鹽董事長

楊秋興將接任台鹽董事長    
【真晨報  2015-03-20 記者李漢儀╱高雄報導】
前政務委員楊秋興確定接任台鹽生技公司董事長,楊秋興昨天飛往美國主持女兒楊絢茵的婚禮,下週五回到高雄,可望於下月初走馬上任。
楊秋興代表國民黨競選高雄市長失利,久未露臉,三月五日出席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新卸主委交接儀式,面對媒體關心出路,他很低調,僅微笑表示,現在正鍛鍊身體,也時常去爬高雄柴山。
‧農曆年總統拜廟 一路相隨
事實上,大年初一下午,馬總統先後前往高雄關帝廟、舊城城隍廟祈福參拜時,楊秋興皆一路相隨,外界即傳出楊秋興可能獲安排新職。
據指出,馬總統原來希望他去接任即將退休的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黃啟川的職缺,一方面希望借重楊秋興的關係和南台灣的人脈,在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能有助力,但楊秋興以金屬中心現任董事長黃啟川與前立委侯彩鳳都是朋友,為避免落人口實,婉謝這項人事安排。
‧台鹽轉型成功 前景看好
之後,馬總統於上週再召見楊秋興,告以台鹽公司董事長洪璽曜於春節前主動請辭,希望請楊秋興接任,對於總統的好意,楊秋興不再婉拒,決定接任台鹽董事長職位。經濟部近日已將人事案報院核定中,日內可望正式核定。
台鹽從前係單純的鹽品專賣,近年來,陸續跨足鹽、水、保養、保健、清潔用品以及鹽雕等六大類產品,現在的台鹽已從傳統鹽業國營,轉型成深耕海洋科技的民營公司。鹽田白金歲月傳承一甲子後,晶瑩的食用精鹽已昇華成時下最夯的鹽雕白菜文創產品,台鹽佳績備受讚譽。
台鹽另外轉投資成立的台鹽廈門進出口有限公司,前立委羅志明於前年七月二十六日獲得推選,擔任董事長,持續開拓台鹽在大陸當地的通路及行銷佈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