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大同進軍雲端健管 擬收月費500元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3-30  科技3C  記者范中興  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2371)進軍醫護健康管理領域,旗下醫材製造部門轉型為大同醫護公司,與北護大結盟,跨足醫護健康管理,目前正在尋找醫療院所合作,提供遠端、雲端醫療照護、健康監測管理,每月500元,即可享受專業醫療資訊顧問。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大同醫護提供遠端醫療管理服務,消費者每日量完血壓、心跳、血糖等生理數據後,透過網路傳輸到雲端,可進行日常健康管理,同時大同合作的醫院,還可透過數據提供專業的健康諮詢。

醫材製造部門 轉型醫護公司

大同醫護表示,公司提供多樣的健康管理服務,第1年可購買1套生理偵測器材及讀卡機發訊器,加上1年服務費,合計1.2萬元;另外也可以租用器材,每月500元服務費方式;而設備也可以多人共用,增加的人也只需要支付服務費。

大同醫護提供的服務包括遠距生理量測、異常主動追蹤、個人健康管理、即時資訊服務、醫療照護轉介等,可以提供會員最新、最即時的健康促進資訊,提醒為福不最新預防保健項目,依據會員個別健康與疾病狀況,提供專業衛教諮詢、藥事安全指導及回診聯繫。

大同醫護表示,目前正在持續增加簽約醫療機構,持續擴大服務網絡,滿足消費者需求,未來在服務網布建完整後,會擴大對外服務。

大同2004年成立大同生科,從事醫療器材設備之開發和應用,於2013年整合併購輝群公司,更名為大同醫護,專注於醫療照護產業的創新與服務。

隨著人口快速老化與疾病型態的慢性化,民眾對於長期照護的需求日趨殷切。自2010年起政府「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發展計畫」已經進入啟動的階段,透過服務模式複製擴散的委託辦理,北區有北醫、中區有彰基、南區有高醫、東區有門諾醫院等4個照護團隊,遠端照護已經是未來健康管理的新趨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