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歐洲也掀生技投資熱 美國投資人跨海尋投資標的,推升市場對生技類股的興趣

【工商時報  2015-04-02  國際產業  記者顏嘉南  報導】

據英國金融時報周三報導,歐洲生技公司近1年來頻頻在歐洲或美國舉行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突顯由美國掀起的生技投資熱潮也逐漸吹向歐洲大陸。

荷蘭生命科學投資公司LSP管理合夥人克萊維特(MARTIJN KLEIJWEGT)表示,去年歐洲有22家生技公司進行IPO,較2013年激增39%。現階段歐洲生技投資雖落後美國,但後市可期。

獲得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投資的比利時醫療診斷公司BIOCARTIS,計劃在布魯塞爾泛歐交易所(EURONEXT)掛牌,籌資目標最高1億歐元,此為歐洲生技公司最新的IPO案例。

美國生技類股漲勢凌厲,近2年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翻漲逾2倍,相較之下,歐洲投資人對高風險的生技產業依然抱持審慎態度。

不過歐洲生命科學公司的IPO案有逐漸增加之勢,部分原因是美國生技類股股價躥揚後,美國投資人跨海到歐洲尋找較低價的投資標的,推升市場對生技類股的興趣。

部分歐洲生技公司搶搭美國生技熱潮,遠赴那斯達克掛牌,例如法國的CELLECTIS公司,上周成功募集2.28億美元資金,協助該公司進一步研發癌症藥物。然而克萊維特亦警告,歐洲仍缺乏推動美國生技市場前進的專業投資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