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宣捷幹細胞新藥 臨床一期有譜

【工商時報  2015-04-07  財經要聞  記者杜蕙蓉  台北報導】

宣捷集團加碼佈局幹細胞效益逐步顯現,總經理宣昶有表示,繼在高雄義大癌症治療醫院建造台灣最大的幹細胞儲存中心後,在五股新成立的GMP實驗室,預計5月開幕,而利用幹細胞開發的新藥,也將力拚2016年申請進入美國一期臨床。此外,也預計在高雄再興建一個儲存庫。

宣昶有表示,幹細胞具有修復、再生與抗衰老的功能,在先進國家正積極投入幹細胞的醫療應用下,大陸最近也將公佈幹細胞臨床研究管理辦法。而宣捷的細胞開發也開始展現成果,目前研究的方向是將幹細胞變成治療疾病的藥物,透過靜脈注射的方式,將藥物注入人體而發揮治療的效果,由於已有藥品標的開發中,因此,將於5月間啟用的GMP實驗室,就是為了該新藥進入臨床做準備。

宣捷研發的幹細胞醫療應用是以胎盤為主要來源,為充分掌握資源,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父子,在2013年收購大展臍帶血銀行,並更名為宣捷幹細胞生技公司,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目標是2年內躋身前三大幹細胞儲存銀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