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Q2生技醫療國際盛會不斷生技長多趨勢不變

太平洋日報  2015-04-09  群益投信

全球生技指數近期表現震盪整理,320以來Nasdaq生技指數回檔7.57%,但短線來看,目前不論是Nasdaq生技或是MSCI全球醫療生技指數,都尚未跌破50日均線,加上生技產業基本面佳,且第二季國際相關展覽盛會不斷,市場法人表示,生技長多趨勢不變,只要拉回就是根據群益投信統計,2015Q2全球重要的醫療生技展及年會5,幾乎平均每個月有近2個重量級展覽或是醫學會議召開,第二季分別是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年會、美國神經學學會年會、美國芝加哥臨床腫瘤學會年會、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世界製藥原料中國展。全球生技第二季可望持續發燒,投資人不可不留意。

進一步統計投信發行的生技基金今年來表現全部都正報酬,表現最佳的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美元還有11%的雙位數報酬,其他依序為群益全球關鍵生技-新臺幣8.45%、德銀遠東DWS全球生技創新-美元8.07%、德盛全球生技大壩7.37%、野村全球生技醫療7.32%、新光全球生技醫療7.25%、德銀遠東DWS全球生技創新-新臺幣6.48%、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新臺幣6.37%,兆豐國際生命科學5.39%、景順全球康健0.73%

群益投信表示,醫療生技產業的國際級展覽以及重要醫學會議就扮演了重要的亮點角色,就功能性而言,醫療生技展與電子科技展的相同點在於提供參展廠商進軍國際市場的捷徑,增加企業及產品的能見度,同時也讓買賣雙方在更多元的平台進行媒合,進而促進商機觸角無限延伸,對於企業獲利都能有實際助益。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以財報表現來看,醫療生技Q1盈收獲利雙冠。雖然現階段市場因美元強勢而看淡今年第一季S&P500企業獲利及盈收預估,不過根據Bloomberg最新資料顯示,第一季整體S&P500企業之盈收獲利仍將受到能源公司拖累,但從十大類股來看,醫療生技相對不受負面因素影響,不論盈收或是獲利年成長率預估,都拿下冠軍寶座。整體而言,因為產業具備基本面優勢,生技長多趨勢不變,只要拉回就是進場買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