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福瑞股份引強援 做大肝病診斷全球業務

【證券時報  2015-04-14  公司   記者高璐  報導】

在旗幟鮮明地布局國內慢性肝病O2O健康管理服務的同時,福瑞股份(300049)正在加大對海外技術資源的整合與投入。

公司今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法國愛科森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Echosens)將進行股份重組,擬按1.4億歐元的投前估值,以股權轉讓和增資擴股形式,引進三位戰略投資者,並獲取8254萬歐元現金,其中3000萬歐元用于Echosens在全球肝病領域的研發與並購,其他的5254萬歐元將被用于福瑞股份的O2O慢性肝病管理建設及相關醫療業務。此次增資及股權轉讓完成後,福瑞股份仍然是Echosens的控股股東,持股比例為51%

公司此次對Echosens引進戰略投資者,旨在利用國際醫療健康領域中的優勢資源做大做強肝病診斷全球業務。可以預見,Echosens將對全球肝病診斷領域的先進模式和產品技術進行整合,而福瑞股份更可通過其位於歐洲的投資平台在更大範圍內實現更大規模的投資並購。

413日,福瑞股份和Echosens與凱輝中法(並購)基金(簡稱凱輝基金)、奧博資本和盧森堡陽光國際簽訂投資協議,三位戰略投資者將按1.4億的投前估值,對Echosens增資3000萬歐元,同時福瑞股份全資擁有的福瑞盧森堡公司將向三位戰投轉讓其持有的Echosens部分股權,獲得現金收入5254萬歐元。以上出資中,凱輝基金、奧博資本和盧森堡陽光國際分別出資4000萬歐元、1800萬歐元、2454萬歐元。

據悉,法國Echosens是國際肝病診斷領域的領先企業,由福瑞股份于20116月以2000萬歐元全資收購。公司擁有全球先進的、可實現對肝臟硬度及脂肪變進行無創定量檢測的設備FibroScan,已獲准在全球87個國家進行銷售,其中70余個國家的2000多家醫院已進行臨床使用。基於良好運營和有效管理,該公司在被福瑞股份收購後,每年實現了30%-40%的銷售收入增長,該公司的整體估值也在不到四年的時間內增長六倍,成為中國在法投資最成功的項目之一。

對於此次交易,福瑞股份董事長王冠一表示:通過推動Echosens與三家戰略投資者強強聯合,將有利於完善公司治理結構,提升投資與管理經驗和風險管理能力,保障Echosens的長期健康發展。同時,各位戰略投資者都在投資和醫藥領域具有廣泛資源,Echosens必將成為全球肝病評估的旗幟性企業。福瑞股份是首家以肝纖維化診斷治療為核心業務的上市公司,設立伊始為品種單一的制藥企業,經過多年公司發展成為以抗肝纖維化為核心業務,涉及肝病診斷設備和全線治療藥品,並實現了向醫療服務下游的擴張。

近年來在國家鼓勵民營資本進入醫療領域的大背景下,公司開始積極涉足醫療服務領域,而持續不斷的獲得國外先進肝病診療技術與肝病管理模式,正成為福瑞股份獲得快速發展的重要動力。此次引進戰略投資者,將加大Echosens在福瑞發展大戰略中的重要作用,使福瑞股份有能力把國外技術資源與國內市場資源進行有效整合,實現彼此的優勢互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