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在大陸銷售設備 鴻海 布局醫療藍海

【工商時報  2015-04-15  財經要聞  記者鄭淑芳  報導】

鴻海集團的生醫佈局,即將跨進對岸!昨(14)日鴻海保健業務集團總經理吳良襄(LEONARD WU)證實,鴻海正在與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VARIAN MEDICAL SYSTEMS討論在中國銷售放射治療設備的事宜,隨後,VARIAN MEDICAL SYSTEMS也確認此事。

看好生醫前景,鴻海去年收購位於聖達戈的醫療設備初創公司SOTERA WIRELESS INC.的部分股權,完成收購後,鴻海順理成章成了SOTERA醫療設備的感測器和電池主要供應商,連帶也拿下SOTERA在華人地區的獨家銷售代理權,成功拿下醫療設備進軍大陸的入場券。

透過購併,鴻海集團在生醫的布局愈來愈綿密,鴻海保健業務集團總經理吳良襄大膽預估去年營收才2千萬美元的鴻海保健業務集團,到2020年,則可望一躍來到2億美元。

吳良襄強調,雖然這僅占鴻海集團年營收1,300億美元的一小部分,卻是鴻海精密醫療業務的一大步。

吳良襄指出,不單是中國醫療保健需求不斷在成長,全球醫療需求成長速度也不容小覷,也連帶帶動全球醫療設備代工市場蓬勃發展。

根據諮詢公司PA CONSULTING GROUP估計,2016年全球醫療設備代工市場的收入將成長52%,從2013年的230億美元,成長至350億美元,增幅明顯高於同期消費電子產品代工市場17%的預期營收增幅。

法人指出,鴻海集團之所以快速向生醫市場靠攏,其來有自,最主要原因來自IPHONE的產品生命週期通常不到3年,但醫療市場由於有嚴格的監管規定,再加上競爭門檻高,相對競爭者也比較少,也連帶拉長醫療設備的生命週期,最多甚至可達近20年。另就代工毛利相較,醫療設備的代工毛利率23-25%,也明顯優於消費電子產品的4-7%。若鴻海可以在醫療設備 市場再開一扇窗,對集團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有相當挹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