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上市櫃生技股 多頭再起

【工商時報  2015-04-15  櫃買市場  記者高碩圻  報導】

受到大型權值股股價受壓抑影響,台股昨(14)日下跌0.25%,生技醫療類股股價在長期整理之後,昨日多頭再起,集中市場生技股指數上漲1.31%,櫃買生技指數也上漲1.02%,成盤面上強勢指標。

上市與上櫃生技類股股價從年初即面臨向下修正壓力,因為缺乏基本面利多刺激,即便櫃買與集中市場指數一路往上,生技指數一直都沒有表現。工銀投顧資深經理廖昌亮說,昨日集中市場生技指數能成功上攻,主要是因為部分公司三月營收表現不錯,或是像葡萄王、F-麗豐等有不錯的配息,然而,部分新藥類股仍然還處於燒錢階段,股價動能還是比較疲弱。

根據玉山投顧的統計,上市生技股部分,永信、F-麗豐股價昨日創高,葡萄王、和康生、神隆、科妍股價也都在波段高點。廖昌亮說,永信去年營收、獲利都創下新高,今年預計仍然會有穩定的成長;和康生、葡萄王、科妍三月營收都有不錯表現;神隆新的工廠需要認證之後才可以出貨,業績短時間內不容易上升,不過在股價整理一段時間之後外資在最近一個月內都有穩定回補。

櫃買市場方面,雖然目前生技指數仍然在低檔回升階段,不過仍有11檔股票營收有成長,股價也領先創下今年新高。廖昌亮說,F-金可、精華等隱形眼鏡廠獲利都不錯,之前股價也跌多,法人在最近開始回補。台股目前處於相對高檔,生技股在最近能有表現,也可能是類股輪漲的結果,後續的動能還是要靠基本面的支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