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遠程醫療5省區試水標準制定寧夏、雲南等地確定為試點

【北京商報訊  2015-04-15  櫃買市場  記者劉亞力  報導】

日前,國家衛計委宣傳司副司長宋樹立表示:遠程醫療是新事物,要有標準來規範。在寧夏、雲南等5個試點地區要開展這方面的研究工作,制定標準。去年821日,國家衛計委發佈《關於推進醫療機構遠程醫療服務的意見》,該意見把遠程醫療分為兩類,第一類是醫療機構之間的遠程醫療,醫療機構之間特別是條件比較差、醫療水平比較低的機構向一些專科或者綜合力量比較強的醫院專家來求助,這是醫療機構之間給患者提供遠程醫療服務。第二類是醫療機構利用信息化技術向患者直接提供醫療服務。這些服務只允許醫療機構開展,開展遠程醫療服務的醫生也要具有相應的執業資質。

宋樹立表示,為了落實上述規定,今年1月國家衛計委和國家發改委頒發了關於同意在寧夏、雲南等5省區開展遠程醫療政策試點工作的通知,要求試點城市政府在資金方面給予試點單位支持。相對應的,該5省區遠程醫療依托的大醫院有解放軍總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和中日友好醫院,這幾家大醫院向遠程醫療試點開發全部優質的醫療資源,形成上下聯通、縱橫協同的遠程醫療新局面。

和君咨詢公司分析師王志剛表示,現在互聯網醫療或者說移動醫療,不在國家衛計委規定的遠程醫療範疇之內,叫做互聯網健康管理或者移動健康管理比較確切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