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NBI生技指數近一周漲幅近6% 生醫基金炙手可熱

【工商時報  2015-04-16  金融商品  記者黃惠聆  報導】

2014年全球生醫產業併購金額達2,500億美元 15年新高,另外,每年的美國腫瘤學會年會 也將在5月登場,由於腫瘤(癌症)相關藥品目前全球銷售量最大,若會議中出現正面的臨床實驗結果,往往有助拉抬許多醫療保健公司的股價預期,使得生醫基金高燒不退。

醫療股走勢近期再走高,截至13日為止,NBI生技指數近一周漲幅近6%,主要是製藥大廠獲利明顯增、併購情況再升溫,加上重量級醫學會議5月份快登場,讓相關生醫指數持續走高。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今年初以來,製藥業併購題材熱絡,超級財報周登場後,預料生物科技、醫療器材產業的財報將優於美國企業的平均值,推估2015年美國醫療生化產業每股盈餘年成長率為8.9%,遠勝過標普500指數整體平均年成長率1.7%,讓生技股上漲有基本面支撐。

去年全球醫療生化產業併購金額達到2,500億美元,是近15年來新高,江宜虔指出,在低通膨之下,醫藥類物價成長動能遠高於一般消費品,也讓醫療類股獲利成長有較大上修空間,併購整合下,研發生產力將明顯提升。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儘管生技產業時有逆風襲,但從基本面來看,生技產業整體展望仍然正向,在全球低利環境加上專利斷高崖高峰期,產業併購趨勢持續延燒,光在330日單日之內就出現了3件併購案,而且併購溢價還高達27125%,顯示併購題材仍然熱絡。

第二個基本面利多是美國FDA對新藥審查速度加快,傅子平說,今年以來,FDA就通過13件新藥,比過去同期還高,有利未來新藥上市與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