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翰宇藥業將獨家代理 無創血糖監測手環

【每日經濟新聞  2015-04-17  證券 焦點  記者牟璿  報導】

自今年1月,翰宇藥業通過子公司香港翰宇收購挪威普迪醫療不超過20.79%股權後,公司昨日(416日)再度公告稱,將獨家代理普迪醫療無創連續血糖監測手環GlucoPred在中國市場的推廣銷售。

翰宇藥業公告顯示,香港翰宇作為普迪醫療的參股股東和中國區排他的合作伙伴,獨家代理“GlucoPred”產品在中國市場(包括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地區)的線上及線下推廣銷售,並對產品供貨價格以及校準調試、聯網接入等核心使用步驟及售後服務安排進行約定,香港翰宇將分三期向普迪醫療支付5000萬挪威克朗作為獨家代理費用。

此前,香港翰宇曾于1月以自籌資金不超過5000萬元分階段認購普迪醫療新增股份,最高可達2.38萬股,投資完成後,約占普迪醫療總股本的20.79%。同時,普迪醫療確認翰宇藥業為其所開發創新產品無創連續血糖監測手環”GluoPred的中國市場獨家代理伙伴。此次代理無創手環協議則是早前合作的進展公告。

據悉,無創手環的歐盟臨床試驗進行順利,預期8月完成臨床試驗,11月可獲得歐盟認證批文。公司預期國內將以二類醫療器械向食藥總局申請審批,預計在獲得歐盟批文後需約8~12個月得到國家藥監局批文。

一位不願具名的私募人士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介紹,現在傳統的血糖測量,需要刺皮采血,並且監測數據是當時的數據,而該無創手環顛覆了監測血糖必須使用查血的方式,通過動態定位系統模型和近紅外監測技術實現無創連續血糖監測,能夠動態且長期監測患者的血糖數據,也能夠監測夜間低血糖事件,還可通過手機、電腦將數據整合,這對於糖尿病病人的意義重大,並且是目前常規血糖儀完全無法做到的,非常具有吸引力。

方正證券還發佈報告預測,估計公司可能與互聯網企業合作開拓市場,完善患者終端;可能還會繼續收購一家類似麥迪克斯的醫院信息系統公司,為APP提供醫院入口,完善醫生終端。最終形成糖尿病慢病管理的閉環。

根據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協調會統計,目前國內血糖儀存量2120萬台左右,年銷售規模約50億元,而在糖尿病預防方面,衛計委也提出80%以上的鄉鎮衛生院要逐步開展血糖測定,因此市場空間廣闊。

另一方面,翰宇藥業主業增長強勁,2014年核心產品胸腺五肽增長52.65%,客戶肽及原料藥(主要出口)都實現了爆發式增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