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以色列藥商3000億吞美同業

【明報  2015-04-22  國際金融  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仿製藥生產商Teva 昨宣布,已向美國競爭對手Mylan 提出價值逾400 億美元(約3120 億港元)的收購要約,以每股82 美元的現金及股票進行收購,較4 月中收購消息傳出前的Mylan 股價高出23%

Mylan 早段股價升8.9%

Mylan 昨早段股價升8.9%74.1美元。Teva 股價升3%65.18 美元。企業業績參差,道指、標指昨早段窄幅上落。醫療護理股表現較好,納指向上,iShares 納斯達克生技ETF 升近2%。歐洲股市向上。

以色列製藥商Teva 預期,兩間公司合併後,每年收入可超過270億美元,鞏固其在業界無可匹敵的地位,另每年可節省20 億美元的稅款和成本。Teva 部分股東認為,收購可即時推高純利,毋須為研發新藥冒太大的投資風險。美國人使用的每11 種處方藥物, 就有1 種由Mylan 製造。

Mylan 發聲明,指合併缺乏「合理的行業邏輯或企業文化」,將維持公司獨立的企業策略。Mylan 本月較早前向製藥商Perrigo 提出價值約289 億美元的收購要約,令Teva 的收購增添難度。市場已預計到此舉將促使Teva 加快行動,在Mylan 規模變得太大前將其收購。截至周二前,Mylan 股價在過去3 個月升逾25%。由於兩個製藥商有很多業務重疊,仍要看反壟斷機構是否審批。Teva 去年收入約203 億美元, 為業界之最。Mylan 去年收入約78 億美元。

由於可供仿製藥業抄襲的著名專利過期藥物不多,加上要與印度仿製藥廠的廉價藥物激烈競爭,令業界尋求收購整固。瑞士藥業巨擘Novartis 上周就取得美國監管部門審批,售賣Teva 的一款仿製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