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港獨資醫療機構搶灘廣東

【文匯報   2015-04-29  兩地融通

港資醫療機構赴粵投資政策,近年來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廖新波透露,截至去年,取得在粵獨資設置並審批通過的港澳醫療服務提供者有23家,其中,10家已經籌建完畢,正式營業。23家醫療機構中,香港佔22家。

簡化政策 鼓勵赴粵辦醫

記者獲悉,2009年以來,廣東允許符合條件的港澳服務提供者在廣東申請設置獨資醫療門診部和醫院。特別是對於港資醫療,廣東多次派員赴港宣講政策。另外,廣東也不斷簡化程序,提供一站式服務,鼓勵香港醫生來粵辦醫。

據悉,經國家衛計委批准,香港希瑪國際眼科醫療集團在深圳設置的獨資眼科醫院已正式營業。

「我們希望更多的香港醫療機構投資廣東,今後,按照中國的醫改方向,公立醫院、民營醫院和外資醫院,將有各自的發展方向。港資醫療機構,在廣東境內提供高端醫療服務方面,大有可為。」廖新波說,目前廣東吸引港資醫療的政策會越來越開放;加上廣東自貿區也已成立,香港醫療服務提供者的投資環境將更寬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