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寶齡腎病新藥 獲台灣藥證

工商時報   2015-04-30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寶齡富錦(1760)繼將配發每股1.75元歷史新高股利後,昨(29)日也宣佈腎病新藥「NEPHOXIL拿百磷」正式領獲衛福部食藥署(TFDA)核發的藥品許可證,預計第三季上市,公司也乘勝追擊,規劃在610日股東會後送件申請股票上櫃,力拚年底掛牌。

寶齡總經理江宗明表示,除積極籌備拿百磷的上市銷售外,該公司與美日授權夥伴也開始共同規劃開發新臨床研究方向,擴大在慢性腎病領域的應用範圍,同時將持續投入第四期臨床試驗,進行亞太地區新適應症的開發。

佳音不斷的寶齡,今年來自於拿百磷的利益挹注,除了有日本、美國的銷售權利金拆解外,也可望有歐洲藥證里程金入袋,而與大陸威高藥業在香港成立的合資公司(寶齡持股49%、威高51%),授權合約總金額達1.5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7.6億元),寶齡已在第1季將認列簽約金與第一期的里程碑金。

台灣部分,正式取得藥證後,寶齡表示,將投入藥品之生產製造與上市準備工作,並建置完整的病人支持計畫與藥物通報系統。目前內部已建立腎臟專科行銷業務團隊,藥品通路將鎖定各大醫學中心、地區醫院、診所、藥局等,預計第3季上市銷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