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球癌症用藥支出 去年達千億美元

【工商時報   2015-05-06  國際產業  記者吳慧珍  報導】

《金融時報》報導,癌症藥物漲價加上癌症發生率攀高,去年全球癌症用藥的支出年增10%,首度觸及1,000億美元大關創新高紀錄。而製藥業又準備推出新一代癌症療法,勢必再推升癌症治療成本。

以上數據係由美國權威研究機構艾美仕醫療資訊研究所(IMS 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NFORMATICS)提供。

默克(MERCK CO)、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羅氏(ROCHE)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等國際大藥廠,皆投入開發所謂的癌症免疫療法(CANCER IMMUNOTHERAPY),亦即利用身體的免疫系統來對抗腫瘤。

此新興療法最早在美國發表,還是近幾個月的事,1年花費約15萬美元(約合台幣460萬),因成長乏力悶了10年的製藥業,為此重燃樂觀情緒。

但所費不貲的抗癌新藥如雨後春筍般湧出也引發質疑,那就是全球人口老化下,各國醫療體系面對照護成本高漲已窮於應付,還負擔得起昂貴的抗癌藥物嗎?

艾美仕報告指出:「確診時間提早,治療時間拉長,藥物療效提高,在在推升癌症醫療的支出。」

過去5年,癌症藥物花費的年複合成長率揚升至6.5%,而隨著癌症新療法陸續問世,艾美仕預測從現在起到2018年,成長率會進一步拉高到6%~8%。

製藥業之所以刮起併購風,多少和垂涎高利潤的癌症藥物資產有關。例如美國大藥廠ABBVIE今年3月斥資210億美元,收購成長看俏的抗血癌口服藥IMBRUVICA製造商PHARMACYCLICS

不過艾美仕報告也提到,無論是大型製藥集團或小型生技公司,都搶著在潛力看好的新興癌症免疫療法市場卡位,白熱化競爭料將緩和癌症藥上漲趨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