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天化療漾與賀必容將在台灣強化行銷、泉盛3新藥將啟動大陸授權 中天集團衝刺新藥 營運添動能

【工商時報  2015-05-06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中天集團(4128)新藥布局兵分三路展契機!董事長路孔明表示,已取得藥證的化療漾與賀必容將強化行銷,56月將開始密集打電視廣告;而泉盛(4159)開發的3個新藥,將啟動大陸授權,合一生技(4743)的慢性糖尿病足潰瘍藥ON101,也將以臨床數據向美FDA申請快速審核資格。

旗下已有9個新藥陸續步入收成的中天集團,除了化療漾與賀必容已上市外,進入三期臨床的有大腸用藥的瘜必寧、慢性糖尿病足潰瘍藥ON101,另外,泉盛開發二個過敏藥和一個類風濕性關節炎,即使都還在人體臨床前階段,卻備受大陸藥廠青睞,有機會採授權模式合作。

路孔明表示,今年將以打開化療漾與賀必容的市場為目標,預計5月底或6月初將開始在電視打廣告,預計將有助於賀必容在藥局與藥妝通路的銷售;而化療漾則已打進26家醫療院所,全年以打入80家醫院通路、取得90%滲透率為目標。

海外市場部分,以化療漾打前鋒搶攻大陸340億人民幣癌症化療後新藥市場,該新藥已送出中國進口藥品的查驗登記申請,正在藥證審批中,未來將透過代理商銷售,下半年也規劃進入不需申請藥證東南亞及歐洲市場(以植物萃取物)。

另外,合一開發的新藥中,進度最快的ON101,國內三期臨床有效收案百例以上,預估明年上半年完成三期臨床收案,下半年送件藥證申請,直攻集團第三張生技新藥藥證。由於該項適應症目前在全球屬無藥可醫,治癒率僅25%,合一也將以臨床數據向美國FDA申請認定為突破性療法的可能。

至於泉盛,由於現有新藥都還在人體臨床前階段,在考慮資源配置與後續發展下,內部也轉向對外授權的可能。

路孔明表示,為了強化中天與合一新藥商化準備,中天已規畫投資十餘億元在龍潭興建新廠,該廠年產能為100萬瓶,是現有產能12萬瓶的8倍,預估2016年第3季投產。

合一則決議斥資5億元在屏東興建南州廠,該新廠將做為未來培養牛樟芝菌絲體和生產WH-1軟膏,初估軟膏廠初期年產規模約2千萬條,預計2015年底完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