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香港國盛投資與哈佛大學幹細胞研究所強強聯合

【中國證券報  2015-05-11  期貨周刊

香港特首梁振英訪問哈佛大學幹細胞研究所,與其執行長布洛克里夫先生深入交流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產業的發展。

201558日,香港麥迪舜醫療集團及國盛投資(01227.HK)宣佈委任布洛克里夫先生為兩家公司的首席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投資官。

布洛克里夫先生現任哈佛大學幹細胞研究所執行長,先後畢業于耶魯大學和哈佛大學商學院。里夫先生全權負責哈佛幹細胞研究所的戰略和運營,該所的總體目標是利用幹細胞生物學作為工具和治療手段去研究和治療主要的變質性疾病。

作為麥迪舜醫療投資集團的首席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投資官,布洛克里夫先生將組織和領導專業的投資團隊,積極甄選涉及歐洲、美國、日本等海外市場的最新再生醫學技術並評估其投資價值、關注並投資世界範圍內領先的幹細胞再生醫學技術,同時積極參與麥迪舜醫療集團所投資幹細胞技術在亞洲的臨床試驗及產品商業化。

麥迪舜醫療集團是全球幹細胞及再生醫學領域權威投資機構麥迪舜醫療集團作為全球權威的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投資機構,已投資了包括心臟、腫瘤、肝臟、腎臟、愛滋病等多種疾病的幹細胞治療技術,充分顯示其投資目光與魄力。繼與美國梅奧醫療集團合作之後,再一次與哈佛大學幹細胞研究所聯手。

汪曉峰先生身兼麥迪舜醫療集團主席及國盛投資(01227.HK)主席,過去五年中義無反顧的投身于幹細胞領域的研究與投資,集團目前有逾三百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科學家,醫療顧問及投資專家,所投技術遍佈歐洲、美國、日本、香港等地,並同步開展臨床試驗。

中國首次參與國際多中心的

全球同步臨床試驗

麥迪舜醫療集團致力于將全球最領先的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技術引入中國,其投資的梅奧醫療集團發明的C-cure幹細胞治療缺血性心力衰竭技術已在歐洲與美國開展三期臨床試驗,並將在國際多中心的政策支持下在中國于北京安貞醫院、阜外心血管醫院、上海東方醫院等全國知名心血管醫院開展臨床試驗,讓中國醫院有機會參與全球最前沿的幹細胞技術臨床試驗,並于未來積極推進技術在全球的商業化。在C-Cure這項心臟疾病的偉大技術及革命性產品正式問世之前,麥迪舜已推出系列的細胞再生因子產品治療多項疾病,該產品已全面進入市場。

梁振英訪問哈佛大學幹細胞研究所與布洛克里夫先生商討推進幹細胞

及再生醫學產業發展

在香港面臨全產業調整的大環境下,其中一項重要舉措就是發展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產業。縱觀麥迪舜醫療集團在幹細胞及再生領域的巨額投資,據透露,必將在市場掀起顛覆性的商業模式。

香港政府高度重視幹細胞的發展,繼與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合作之後,特首梁振英于55日訪問哈佛大學幹細胞研究所,並與其執行長布洛克里夫親切交流更好促進香港幹細胞產業發展,這無疑為哈佛大學與香港再生醫學領域的合作發展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必將促進哈佛大學的幹細胞于再生醫學研究與技術在香港及亞洲進行推廣。

可見,麥迪舜醫療集團此次任命布洛克里夫先生掌舵集團的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投資意義重大,持有麥迪舜醫療集團30%股權的國盛投資(01227.HK)以再生醫學投資為方向,同時堅定幹細胞領域的投資策略與方向,里夫先生將率領麥迪舜醫療集團專業且具備全球全球領先視野的幹細胞投資團隊。

中國及香港資本市場烘托下的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產業前景價值不可估量伴隨今年即將出台的幹細胞臨床管理辦法,中國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產業發展必將勢不可擋。滬港通與即將來臨的深港通正在逐步選擇投資基本面良好的優質港股,有不少與幹細胞產業相關的企業股票近期表現令人振奮。相信,真正有實力有前景的幹細胞板塊上市公司會長期得到內地及國際資本的長期青睞。鑒於此,國盛投資(01227.HK)作為麥迪舜醫療集團的股東,對集團發展信心滿滿。

麥迪舜投資控股的卡迪奧叁生物科技

計劃進入美國資本市場

麥迪舜投資控股的C-cure幹細胞治療缺血性心力衰竭技術已在歐洲的三期臨床中超額完成歐盟藥監局(EMA)要求的患者招募數量,並獲得美國藥監局(FDA)的批准進入三期臨床。麥迪舜投資控股的卡迪奧叁也於今年2月成功獲得新一輪3200萬歐元的融資,其融資額度被歐美機構投資者超額認購、搶購一空,卡迪奧叁計劃於今年5月底至6月初在美國納斯達克做第三地掛牌上市(已于2013年在比利時和法國上市),卡迪奧叁的大規模融資計劃,進一步預示著:幹細胞的春天真的已經來了。

麥迪舜啓動香港上市計劃

麥迪舜對幹細胞及再生醫學領域多年的青睞與投入,以及巨額的資金投入計劃之後,下一步將何去何從,一直是市場熱議的焦點,資本市場對麥迪舜未來發展的關注和期待,也充分彰顯在對其股東國盛投資(01227.HK)的關注和期待上。據相關分析員解析,麥迪舜已啓動在香港的整體上市計劃。不少資本市場人士期待,麥迪舜作為全球幹細胞及再生醫學領域公認的領軍角色,其上市很有可能在資本市場掀起一股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的認股熱潮。

布洛克里夫先生是麥迪舜醫療集團主席兼國盛投資基金(01227.HK)主席汪曉峰先生旅居在美期間的好友,對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產業發展有著共同的信心與熱情。

布洛克里夫是美國著名演員克里斯托弗·里夫(Christopher Reeve)的弟弟。

克里斯托弗·里夫(Christopher Reeve1952925日-20041010日),美國紐約州紐約市人,知名電影男演員,電影導演,作家,在電影《超人》中扮演超人/-艾爾/克拉克·肯特而聞名。1974年時畢業于康乃爾大學,擁有藝術學士的學位,之後又進入紐約朱利亞德學院就讀,與另一位知名男演員羅賓·威廉斯是同學也是摯友。1978年首次主演科幻影片《超人》的男主角「超人」,並由此而一炮走紅。1995年在參加一次馬術比賽時發生意外,脊椎嚴重受傷,全身癱瘓。此後,投身于社會公益事業,致力于推動幹細胞研究事務,並經常舉辦巡迴演講。2004109日時,因為心肌梗塞陷入昏迷,並于隔日逝世,享年52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