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輝瑞投資 荷蘭生物制藥公司

【中國證券報  2015-05-13  海外財經   記者楊博  報導】

制藥巨頭輝瑞11日宣佈收購荷蘭生物制藥公司AM-Pharma少數股權,同時獲得在特定條件下收購後者剩餘全部股權的授權,具體取決于AM-Pharma研發的敗血症相關急性腎損傷治療藥物recAP的第二階段試驗結果。根據協議,輝瑞先期支付金額為8750萬美元,若行使權利收購AM-Pharma的剩餘全部股權,還將額外支付5.13億美元。

AM-Pharma開發的新藥recAP是一種抗炎症重組人類堿性磷酸酶製劑,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獲批的用于治療敗血病相關急性腎損傷的藥物。目前在治療急性腎損傷領域還沒有許可藥物,僅有的治療手段是透析和支持性診療。預計recAP的第二階段臨床試驗結果將于明年下半年公佈。

此前AM-Pharma已累計融資7500萬美元,其他投資人還包括艾伯維等。為彌補主要藥物失去專利保護造成的收入損失,輝瑞近期一直高舉並購獵槍。去年12月,輝瑞斥資6.35億美元收購了Baxter國際公司的疫苗產品;今年2月以16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注射藥物與輸注技術供應商Hospira。去年10月,輝瑞CEO里德曾表示,集團的當務之急就是利用資金開展增量交易,我們將積極尋找所有可供選擇的獵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