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普生攜手國衛院 進軍癌藥市場 B肝致癌找到關鍵 預計今年第3季上市

【中國時報  2015-05-14  投資線上   記者洪凱音  報導】

篩檢肝癌風險,台灣技術又有新突破了!普生與國衛院攜手研發肝癌檢測,昨舉辦「篩檢B型肝炎病毒PRE-S突變之基因晶片與蛋白質臨床應用」技術移轉簽約儀式,普生董事長林宗慶表示,檢測服務預估第3季上市,檢測費用約5000元,長期合作可望替全球新藥研發做準備,共同進軍癌症用藥市場。

技術發明人國衛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若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的一段基因序列PRE-S區域突變出現缺失,不但B肝患者發生肝硬化的風險增加3倍,且罹患肝癌機率將增加60%,透過晶片檢測可望提早篩出風險。

蘇益仁表示,台灣B型肝炎感染人口約250萬,藉由晶片檢測,3天就能知道PRE-S區域是否有突變缺失,可進一步評估罹癌風險,是專一、精確的快速診斷系統。

林宗慶表示,未來檢測服務將布局台灣健檢中心、檢驗所與各大醫療院所等,希望技術不斷發展,未來3年研發出預防肝癌的藥,積極防治肝癌,達到預防醫學的目的;而中國大陸、東南亞其他國家,B型肝炎的帶原人數也十分龐大,未來新藥也可做亞洲等海外市場布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