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互聯網醫療保健新規將於今年出台

【北京商報  2015-05-14  動態  記者劉亞力  報導】

新的《互聯網醫療保健信息服務管理辦法》 將於今年出台。目前,國家衛計委正在徵求第三方健康服務平台及相關企業和機構的建議。

據瞭解,互聯網+”概念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互聯網和醫藥行業融合已經是當前醫藥經濟發展的趨勢。宋樹立表示,我們正在做政策試點,301醫院在遠程醫療方面做得很好。現在不少醫院在互聯網預約診療、掛號預約、微信支付等方面做出了探索,方便了患者。還有的企業開展互聯網健康咨詢業務,滿足了群衆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國家衛計委會不斷地關注互聯網+醫療的新業態發展並不斷地完善政策。

全國醫療衛生服務規劃綱要(2015-2020)提出開展健康中國雲服務計劃,要利用互聯網、物聯網、可穿戴設備等新技術,推動全民健康信息服務。目前國家衛計委規定的遠程醫療只能在醫療機構進行,而目前移動健康管理等新業態的出現,其健康咨詢業務已經不完全局限在醫療機構進行。業界希望有關互聯網+”的新規出台,給予互聯網健康管理更大的空間。業內人士指出,雖然互聯網健康管理還沒有商業模式,但互聯網醫藥保健信息服務新規出台,將會使其規範地快速發展。

現在移動健康管理項目並不缺資金,有不少風投很看好這些,百度推出藥直達,丁香園和騰訊合作,阿里巴巴推出雲醫院,尋醫問藥網,以嶺健康城等在探索的O2O模式,這些嘗試都關聯移動健康管理業務。從疾病自查、在線問診,醫院就診,用藥購藥以及隨後的健康管理這些業務的開展都需要有互聯網醫療相關法規出台。我們網站已經完成了C輪融資。互聯網+’的模式是羊毛出在豬身上,讓豬買單。移動健康管理的探索確實需要法規出台。壹藥網相關負責人表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