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重挫 浩鼎跌破承銷價

 【工商時報   2015-05-19  財經要聞    記者高碩圻 報導】

浩鼎新藥解盲時程將落在公司預估時間的最晚一刻,加上市場傳出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可能會被起訴,以及財報不佳等多重利空襲擊,生技類股昨(18)日遭到重擊,類股指數大跌3.5%。生技股王浩鼎股價摜殺至跌停價309元作收,為上櫃後首度跌破承銷價。

台灣工銀資深經理廖昌亮表示,近期需要注意生技股股價如果繼續下跌,會不會引起融資賣壓,然而,長期來看,融資水位下降有助於生技股籌碼整理,日後若是生技新產品出現突破,股價有機會表現。

生技股昨日慘綠,生技股王浩鼎股價跌至309元,跌破承銷價310元,今將面臨300元關卡保衛戰;晟德、健亞、美時也全數跌停,合一、基亞、鐿鈦、智擎、泰博跌幅在5.716.79%之間,生技類股指數跌到155.63點,改寫去年1120日以來的最新低。

廖昌亮說,浩鼎宣布新藥OBI-822解盲時程會在明年23月,落在上櫃法說會時預估將在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最後期長限,一些投資人不願意繼續等待,決定賣出。

元大投顧分析師李珮菁指出,昨天浩鼎的跌勢主要原因是短線的投資人遭到洗盤出局,浩鼎從上櫃前380元到現在跌幅不小,短線的投資人被套了一段時間,加上一些樂觀的投資人預估今年底解盲結果就會出爐,實際的時間卻比較晚,考量時間成本之下,決定出脫。然而,如果就基本面來看,解盲的時間越晚,表示病人復發越晚,新藥藥效越好,看重基本面的投資人反而不會在這個時間出場。

除新藥股王浩鼎中箭落馬以外,市場傳言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可能被起訴,法人表示,這樣的市場傳言除了昨天讓晟德以及晟德轉投資的永昕、智擎、益安股價受到壓力以外,也讓投資人覺得生技產業不夠透明,對整個產業更加卻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