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長照新商機!日缺看護工 找機器人代勞

【太平洋日報  2015-05-21  產業新聞  記者許振見  報導】

日本人口結構加速老化,導致看護人力短缺,科技大廠松下和豐田等,均瞄準銀髮商機,跨界開發看護機器人,研調認為,穿戴型機器人將是看護機器人市場最大宗。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與經濟產業省於2015123日公布為期5年計畫的「機器人新戰略」,其中,用於照護/醫療所編列的預算最多,將近53億日圓,占日本2015年機器人相關總預算33%

拓墣產業研究所產業顧問柏德葳表示,具備價格優勢的穿戴型機器人將會成為日本看護機器人市場成長與普及的主要動能。

他認為,20152035年短短20年,可協助自主行動的穿戴型機器人將是整體看護機器人市場最大宗。

柏德葳表示,目前在日本所獲准應用於現實世界的看護機器人種類並不多,但已有不少在開發階段或接受臨床試驗評估,現階段僅有日本Cyberdyne HAL外骨骼機器人,又稱穿戴型機器人,擁有取得日本、歐洲法規認證與銷售實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