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麻豆新樓醫院 首創植牙新療法

【真晨報  2015-05-27  台南  記者謝文祥  報導】

「全球首創雙相高濃度生長因子療法人工植牙的救星,新樓醫院臨床醫學研究團隊,已獲澳洲格里菲斯大學邀請發表成果」,這輝煌績效卓著成果,使當今日新月異醫學技術又更大邁進了,此對病人施惠受益之大,為大家倍感一大福音。

麻豆新樓醫院鑑此,特於昨天上午十時三十分召開醫療新技術記者發表會,會中由牙科暨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楊榮武醫師及台灣醫療保健研究學會理事長吳聖良教授,分享吳教授、新樓醫院口腔臨床醫學研究團隊及國軍高雄總醫院精神醫學科林上倫醫師,合作多年的突破性成果。

雙相高濃度生長因子治療 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醫師楊榮武表示,人工植牙雖然屬微創手術卻依然是一項侵入性的手術。其過程精密細緻,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稍一不慎,輕則角度歪斜傷及鄰牙、重則傷及鼻竇神經等結構造成更大的問題。

尤其是條件不佳者,如齒槽骨太淺或太薄,都是對人工植牙成功率的一大挑戰。

楊榮武醫師指出,近年來,在吳聖良教授的指導及林上倫醫師的協助下,楊榮武醫師帶領新樓醫院口腔臨床醫學研究團隊,專注於諸多的創新、革新治療項目。雖受限於拮据的研究經費,卻依然能成功創新口腔癌手術治療、研究顳顎關節致病因、改進顳顎關節的治療方法與及雙相高濃度生長因子治療等。

重拾咀嚼功能開口笑信心 其中,雙相高濃度生長因子即是在植入人工牙根的同時,抽取病人本身二十ML的血液,隨即以特殊的離心技術分離血液,萃取出一管液態相及另一管膠狀相的生長因子,以液態相的生長因子調拌欲填補的骨粉至果凍狀,果凍狀的骨粉填補時易於塑形操作且穩定性較佳,再將另一管膠狀相的生長因子壓製成再生膜,即可輔助骨質條件欠佳的病人成功完成植牙,重拾喪失已久的咀嚼功能及開口暢笑的信心,且成功機率近乎完美。

目前該團隊已獲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醫學院邀請於今年底至澳洲黃金海岸之國際醫學研究研討會分享研究成果。於國內,新樓醫院將針對植牙醫師開班授課,分享操作技術,造福更多的病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