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 打造生技金三角 結盟懷特生技新藥、美吾華公司,發揮整合高階醫材、新藥研發、品牌通路等3大優勢

【工商時報  2015-05-27  健康照護  記者李水蓮  報導】

甲狀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第九位,國內產學合作傳出捷報,由安克生醫全球首創「驗甲狀腺癌免扎針」,日前(18日)攜手台灣大學發表共同合作成果。同時,安克生醫、懷特生技新藥、美吾華公司的「生技金三角」三足鼎立,將整合高階醫材、新藥研發、品牌通路等三大優勢,未來發展如虎添翼。

安克生醫研發的「甲狀腺結節電腦輔助偵測診斷」軟體(CAD),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為全球第一、也是唯一獲得上市許可之超音波CAD產品。這項診斷軟體利用影像分析技術,可標示腫瘤特徵、「著色」,幫助醫師提高超音波判讀的準確度,將取代民眾害怕的侵入性穿刺檢查,對發生率節節上升的甲狀腺腫瘤,提供更好的篩檢利器,最快下月可在台大醫院使用。

安克生醫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更與懷特生技新藥、美吾華公司形成生技金三角,董事長李成家表示,老字號的美吾華公司,旗下擁有美吾髮美髮系列產品、博登藥局連鎖體系是國內最大、最專業調劑藥局,建構完整消費品與醫藥品於醫院、診所、藥局等通路的專業行銷團隊。

懷特生技新藥作為國內第一家新藥研發型上市公司,已研發成功新藥「懷特血寶注射劑」是衛福部核准的第一個新藥,並設立台灣第一家符合PIC/S原料藥廠規格的植物新藥精製廠,研發產品線完整,含植物新藥、新劑型新藥、小分子新藥等,展現堅強實力。

另外,安克生醫研發中的肝癌、乳癌、攝護腺癌等檢測產品,已陸續申請美國FDA上市的許可,達到癌症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標。李成家認為,安克生醫、懷特新藥、美吾華相輔相成,將發揮生技金三角綜效,並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