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國新藥研發再傳佳音

【民眾日報  2015-06-01  醫藥衛生  記者吳麗香  報導】

杏國SB01治療頭頸癌新藥今(2015)4月甫獲得美國FDA核准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驗證台灣具有國際原創新藥的能力;5月再傳佳音,獲台灣TFDA執行二期臨床試驗核可。杏國已規劃在第三季(Q3)前於數家醫學中心啟動執行。

據國際癌症組織(UICC)統計資料推估,每年新患頭頸癌病人數達55萬人,且有不斷攀升趨勢,亞洲發生率又高於全世界,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由於發生部位與細胞特性不同,往往因為化療、放療的治療效果不彰,加上手術治療可能導致患者外觀巨大改變,而影響患者生活品質﹔因此,更好的治療藥物及方法亟待開發。

SB01新藥為透過抑制癌細胞分裂增生及血管新生與血管裂解(VascularDisruption)作用達到抑制癌細胞的效果,根據臨床前數據顯示,相對於其他癌症,其對頭頸癌有優異的治療效果,且具有不易產生抗藥性之獨特性,因此成為眾所關注的期望。

SB01為技轉自國家衛生研究院,並取得全球產銷權利之抗癌新穎小分子新藥,目前除取得台、美、加及歐洲(英、法、德等歐洲七國)之組成、製程、劑型等專利外,未來亦將持續研究開發不同的適應症。杏國新藥表示,繼美國FDA核准執行二期期臨床試驗後,旋即再獲台灣TFDA的許可,對杏國新藥研發團隊無疑是莫大的激勵鼓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