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題材助攻 生技醫療基金亮眼 醫學會議催化股價 躍長期投資標的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6-08  理財大躍進  記者劉煥彥  報導】

近來國內傳出多起社會名人或藝人罹患癌症去世的消息,顯示癌症對現代人生活的威脅與日俱增,但癌症新藥或療法同樣推陳出新,投信業者認為,隨著重要腫瘤醫學會議登場、創新療法問世,並帶動歐美生技業購併案不斷,生技醫療類基金的前景依然看佳。

新藥銷售成長率看升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表示,在5月底才結束的美國腫瘤醫學年會中,各家重量級藥廠都親自上場,揭露新藥臨床實驗的最新進度。由於投資界分析師會根據這些內容,調整藥廠與生技業者的投資評等及目標價,因此美國腫瘤醫學會議向來被視為是極有效的股價催化劑。美國市場研究機構IMS指出,癌症病患年齡層逐漸下降、患病機率增加,抗癌藥物價格逐年上漲,使癌症藥物支出成長性居所有疾病領域藥物之冠,預期未來癌症新藥銷售成長率將進一步拉高。張繼文認為,生技股長期成長趨勢未變,在人口老年化和專利藥銷售比重增加的趨勢下,生技股是很好的長期投資標的,建議投資人在定期定額之餘,也可在題材發酵前以單筆投資進場。

題材發酵前單筆投資

駿利環球生命科技基金經理人Andy Acker指出,近來新藥可針對DNA RNA標靶,利用抗體搭載抗腫瘤化學細胞毒素或雙標靶抗體,直接攻擊癌細胞。他表示,現階段人類在駕馭免疫系統及操作基因物質的能力改善,為許多基因引發疾病或癌症的治療帶來希望。未來5~10年這些領域將有重大發展,並持續帶來投資機會。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麥可羅(Evan McCulloch)則提到,美國市場研究機構Dealogic統計,今年截至5月初,健康醫療產業的購併交易金額達2395億美元(約合7.43兆美元),高居各類產業之冠,顯示大型藥廠仍有意購併掌握創新藥物的生技業者,以拓展旗下產品線,而且美國利率仍低,有利生技與醫療業購併交易持續熱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