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收割 智擎Q2 EPS近5元 又獲一筆里程金及授權金,共1,100萬美元入帳,獲利看俏

【工商時報  2015-06-08  財經頭條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智擎(4162)昨(7)日公告,再獲授權夥伴美國MERRIMACKNASDAQMACK)里程金和再授權金1,100萬美元,若加計之前已入帳的500萬美元,智擎第二季有1,600萬美元(約4.96億台幣)里程金挹注,EPS貢獻約近5元。

智擎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表示,此次獲美金1,100萬元的授權金,除了對智擎今年度的營運有很大的貢獻外,更證明了智擎在新藥開發上運用創新營運模式所創造的價值。智擎開發的胰臟癌新藥MM-398已向美國FDA、歐盟EMA和台灣TFDA申請上市藥證,預計韓國也可望在第三季送件。

依據智擎與MERRIMACK和再授權夥伴BAXTER協議,當MM-398向美國FDA提出藥證申請,智擎即可認列500萬美元里程金,另外,歐亞送出藥證申請,將可以再各領至少1千萬美元的階段里程碑金;亦即當BAXTER向亞洲任何一個國家提出新藥上申請,智擎即可望至少再享有1,000萬美元(3.1億台幣)里程金挹注,因此,若第三季向韓國申請藥證,即可望再貢獻里程金,EPS初估約3元。

法人表示,智擎除了今年藥證申請的里程金入帳外,明年起由於藥證通過,MM-398上市銷售,智擎將可分潤歐洲和亞洲的銷售權利金下,將帶動智擎未來3年內EPS至少都將由10元起跳。

另外,由於MERRIMACK也已計畫啟動MM-398的其他適應症,包括如胰臟癌一線用藥 、胃癌等,而腦癌數據也於6月初的美國癌症學會發表,未來該新適應症也可望讓智擎有里程金入帳和上市後的銷售權利金分潤。

智擎的MM-398適應症為胰臟癌病人於使用第一線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雖然生醫業界對該新藥取得藥證和上市銷售看法樂觀,但智擎卻受生醫類股拖累,股價直直落,上周五收盤價226元。 法人預期有里程金入帳的實質獲利進補,對今(8)日的跌深反彈應可望扮演指標角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