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療生技Q3旺季到 搶先進場勝率高

【工商時報  2015-06-12  金融商品  記者陳欣文  報導】

3季旺季即將來臨,除成長型股票摩拳擦掌、蓄勢待發,防禦型的醫療生技股的旺季行情也蠢蠢欲動,法人統計,過去十年,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在第3季的表現最搶眼,平均上漲3.4%居各季度之冠,上漲機率達八成,若想搭上醫療生技旺季列車,現在正是布局良機。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以經驗來看,全球重要的醫療生技大展或年會通常在第23季舉行,在新藥製程、醫藥突破技術及臨床實驗成果發表等利多加持下,不僅有望吸引潛在買家目光,拉抬醫療生技股的企業獲利動能,也能帶動股價隨之起舞。

3季即將登場的醫療生技大展,包括歐洲癌症大會、歐洲製藥大會、美國神經學協會年會、國際免疫學大會暨展會等,瑪登表示,這些專業會議或國際展覽經常釋放利多訊息,帶動醫療生技股表現。

在旺季及獲利成長支持下,醫療生技股持續獲得國際資金青睞,根據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自2009年起醫療生技股已連續五年獲得經理人加碼配置,有利於延續多頭動能,建議逢低布局。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在低利環境下,生技產業的併購熱潮持續延燒,加上新藥通過的佳音也持續傳出,統計今年以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通過16件生技新藥,通過件數超過歷史均值,顯示FDA的審藥態度正向,有利未來新藥上市進程,並促進整體產業成長。

從技術面來看,NBI指數5月底止跌反彈,已突破月季線,均線維持多頭排列,指數長多趨勢不變,隨著大型生技股獲利預估調升,預估本益比仍低於長期平均,價值面仍具吸引力,因此吸引資金持續流入。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去全球醫療生化產業併購金額達2,500億美元,創1999年以來新高,醫療生化業持續研發藥品,基本面維持穩健,加上新興市場對醫療藥品、器材長期需求龐大,醫療生化企業獲利仍具有擴張的實力,建議可將醫療生化產業類型的基金納入長期資產配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