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FDA核准上市治療巴金森的腦植入裝置

【台灣時報  2015-06-16  醫療健康  中央社華盛頓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已經通過聖猶達公司有助緩解巴金森氏症和原發性顫抖症症狀的腦部植入裝置。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項名為Brio神經刺激系統(Brio Neurostimulation System)的裝置是可植入的小型產生器,向腦部目標區傳送低密度電脈衝。

FDA表示,當藥物治療本身可能無法有效緩解行走困難、平衡問題,以及與這兩種動作失能有關的顫抖等症狀時,可以使用這種裝置。

由於巴金森氏症和原發性顫抖無法治癒,因此找出緩解症狀的良方對病患而言很重要。

這是FDA通過減緩巴金森氏症相關症狀的第二款腦植入裝置,批准的第一款是美敦力的Activag深層腦部刺激系統。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DA表示,這款腦部植入裝置,包括植入上胸腔皮下的電池充電式電脈衝產生器,以及植入腦內的電極引線。

FDA警告,可能的嚴重副作用包括顱內出血,恐導致中風、癱瘓或死亡。其他副作用則像是感染或皮下裝置引線移位。

美藥管局批准女版偉哥上市

【正報  2015-06-16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轄下的專家小組周四宣布,建議FDA在嚴格藥物風險管理措施下,批准推出有「女版偉哥」之稱的新藥「氟班色林」(flibanserin)。

氟班色林本作為抗抑鬱藥而開發,但測試時意外發現提升性慾的功效。該藥適用於停經前的婦女,曾邀請1.1萬名婦女臨?試驗,發現受試者服用氟班色林後每月平均有4.4次滿意的性行為,而未服藥前為每月2.7次,服用安慰劑後則為3.7次。

FDA20102013年兩度拒絕氟班色林推出市面的申請,指出其效用不顯著,但有嚴重副作用,包括惡心、暈眩、嗜睡、低血壓等,亦可能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專家小組周四再次表決,以18票對6票,支持讓氟班色林推出市場,但必須擬定藥物風險管理措施,確保醫生只對有真正需要及清楚服藥風險的女性處方此藥,並透過研究進一步了解服藥的長遠安全風險。小組稱,雖然按測試數值評估,氟班色林的療效好處細微,但此藥對部分患者意義重大,應讓婦女有選擇機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