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臺灣動藥 首家獲動物藥證台廠

【工商時報  2015-06-23  臺南生技綠能展  記者楊智強  報導】

臺灣動藥公司積極搶占百億動物用藥市場,成功開發出寵物抗腫瘤新藥TD-B10,目前已進入臨床試驗,預期將於明年取得台廠第一張動藥藥證。但因臨床所需樣本數據要達30個案例,正積極尋求患有圍肛腺瘤的寵物,經評估條件適合,可免費接受該公司TD-B10的治療,TD-B10自預試驗以來各項數據皆證明十分安全有效,副作用也相當低,可避免因手術造成排便失禁等後續照護問題。

隨著不婚族主義興起及少子化的影響,飼養寵物的人數不斷攀升,相處時間久了,就好比家中的一份子,成為飼主情感上的寄託。臺灣動藥董事長陳建宏表示,由於現代人對於寵物的重視,寵物癌症新藥成為一個成長空間極大的藍海市場,據統計,20022008年,動物用藥的年複合率高達11.3%,預期動藥市場將逐年擴大。TD-B10以人藥高標準來開發寵物藥品,待產品正式問世後,將造福全球寵物市場。

由於TD-B10臨床試驗效果反應良好,藥證取得指日可待,已開始規畫更具規模的實驗室,預計於臨床試驗結束後正式登錄興櫃,受到各方投資者密切關注。臺灣動藥產品完全自主從零開始開發,面對臺灣尚未健全的寵物藥品法規環境,該公司提供自身經驗帶動整體寵藥環境健全發展。透過熟悉藥物整體開發流程及各項關鍵技術,建立完整寵物新藥開發技術平台,具備長期競爭優勢,未來著重其他寵物新藥開發,除自有開發外,公司亦將與其他學研單位密切合作,積極探詢、分析及尋找適合開發之寵物新藥,繼續拓展產品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