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懷特新藥研究 國際驚艷 懷特血寶注射劑已有30多家醫學中心及大醫院進藥,積極拓展適應症

【工商時報  2015-06-24  健康照護  記者李水蓮  報導】

懷特生技新藥研發上市的「懷特血寶注射劑」,目前已有30多家醫學中心及大醫院進藥,同時積極拓展「缺血性中風」的新適應症,研究成果讓國際驚艷。

「懷特血寶注射劑」除了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積極拓展其他的適應症。有鑑於黃耆能減少腦梗塞面積,並且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具有治療中風的潛力,針對缺血性中風的新適應症,已在15家醫院,迄今收案83人,研究成果讓國際醫療專家驚艷。

懷特生技新藥總經理鄭建新博士表示,「懷特血寶注射劑」依照預期進度推動,目前供應給30多家醫學中心及大醫院,病患反應良好,各大醫院腫瘤專科醫師並熱烈參與癌因性疲憊症研討會。鄭建新表示,近來營業收入減少,主要是因逐次淡出低毛利的大宗藥材買賣,強化新藥的研發、授權與銷售。比照跨國大藥廠引進新藥時間通常要三到五年,目前處於藥品的導入期,未來業績成長可期。並且正積極研發新劑型,未來臨床使用將更為簡便、成本降低、產率也將大幅提高。

同時,懷特治療骨質疏鬆的「骨寶」、以及治療糖尿病腎病變的「糖寶」,在美國FDA已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並獲選為衛福部「兩岸藥品研發合作專案」,正洽詢中國大陸合作廠商,期望透過兩岸合作研發,取得藥證,展開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布局。

另一項研發中新藥「痛寶」,將手術後的止痛藥由注射劑改為口服劑型,接受工業局主導性計畫經費補助已經順利結案,第三期臨床試驗也已完成收案,正在進行解盲,將積極展開食品藥物管理署藥證審查的相關程序。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懷特生技新藥公司從事新藥研發,為了加速推動各項研發計畫,公司已準備充沛的資金,前景看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