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福結盟嬌生 開發登革熱新藥

【工商時報  2015-06-29  產業商業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生技業再展新能量!全福生技與嬌生(JOHNSON JOHNSON)宣布策略合作,共同開發登革熱新藥,雙方並簽訂一項合作、選擇權與授權合約。

根據全福與嬌生旗下的楊森藥廠日前簽訂的合作協議,新藥開發案將由嬌生公司創新部門主導推動,而全福則負責執行,並由雙方就楊森藥廠已針對登革熱為適應症所開發選定之特定化合物進行研究、開發及商業化。

據了解,積極投入新藥開發的嬌生公司創新部門,最近與17家研究機構及生技公司合作,希望能將科學及技術轉化為先進的醫療產品,而這些合作案專注於1.轉譯科學、2.創新藥物的研發,而其中一項就選定與全福合作開發登革熱新藥,表示全福生技在這兩項專長上受到嬌生十足的肯定。

登革熱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最重要的蚊媒病毒疾病。全球約有25億人口生活在登革熱好發地區,由於病毒載體在全球之散布,疾病持續快速擴散中。世衛組織估計每年有5仟萬到一億人罹患登革熱。

全福總經理簡海珊表示,能與楊森藥廠經驗紮實的感染性疾病研發團隊合作,加上全福生技擁有轉譯科學核心能力與高度整合的營運管理團隊,對將這項化合物開發用於登革熱的高品質有效藥物,全福具有十足信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