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朱諾醫療獲賽爾基因10億美元投資

【中國證券報  2015-07-01  海外財經    記者楊博    報導】

美國生物科技業龍頭企業賽爾基因629日宣佈向朱諾醫療公司(JunoTherapeutics)投資10億美元。後者是美國細胞免疫治療領域的領軍企業,是主要開發CAR-TTCT細胞療法,成立至今不到三年。受上述消息提振,朱諾醫療股價在29日美股盤後交易時段大漲40%

根據協議,賽爾基因將以總額8.5億美元,合每股93美元的價格收購朱諾醫療10%的股權,這一報價較後者28日收盤價溢價近100%。此外作為一項為期十年的合作協議的一部分,賽爾基因還將支付1.5億美元前期款項,獲得成為朱諾產品商業化合作伙伴的權利,並獲得今後進一步收購朱諾醫療額外20%股權的權利。

市場人士認為,上述投資是賽爾基因對CAR-T新一代試驗性癌症治療方法的重要信心投票。CAR-T是免疫療法的一種,通過提取患者自身血液中的T細胞並進行基因工程修飾,使T細胞擁有追蹤、識別並摧毀帶有特定抗原的腫瘤細胞的能力,經過體外擴增後再輸回至病人體內,引發免疫反應,達到治療效果。因有望完全消滅癌細胞,該療法被視為具有顛覆性的癌症治療手段。

業內人士認為,細胞免疫療法具有巨大的潛在商業價值。去年12月朱諾醫療IPO上市,發行價24美元,目前股價達到46.3美元。

由於在臨床試驗中取得了巨大成功,CAR-T免疫療法也成為藥品研發最熱門的領域之一,瑞士諾華、輝瑞、楊森等藥業巨頭都已布局CAR-T細胞療法和藥物的研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