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周打一針存活率倍增 英推革命性肺癌新藥

【大公報  2015-07-01  世界新潮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革命性肺癌免疫療法新藥Nivolumab630日起正式在英國獲准使用。早前測試結果顯示,病人在接受藥物後存活率將增加一倍,即使療程完結後療效仍持續多年。

由該日起,當地醫生可向患晚期肺癌,不能做手術的病人免費處方新藥,病人每兩周接受注射一次。與化療及電療將健康細胞一併殺死的做法不同,新藥引導身體的免疫系統選出並攻擊病變細胞,副作用較少。

專家將這種免疫療法,喻為「抗癌新時代」。除了適用於肺癌,部分晚期皮膚癌病人在接受免疫療法後可重返工作崗位,只須每幾個月才打一針。

生產商表示新藥可令逾萬名英國病人受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