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八仙樂園塵爆,預期對製藥和醫材需求強勁,類股上演反彈秀 生技月暖身 杏輝基亞跟著旺

【工商時報   2015-07-02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生技月開鑼,生技股在股價回檔修正已逾10個月,加上八仙樂園塵爆,預期對製藥和醫材需求強勁下,激勵類股昨日早盤上演跌深反彈戲碼,新藥、醫材、保健食品和製藥族群雨露均霑,法人預期該類股在題材性豐富且籌碼有效沈澱,將有機會重回多頭主流。

法人表示,過去5年生技股在生技月的火熱氣氛中,一直有逢7月必漲的慣例。而今年即使有指標股浩鼎(4174)乳癌新藥,8月才會召開專家會議決定解盲時間、東洋(4105)控告前董事長林榮錦背信事件、去年基亞(3176)肝癌新藥PI-88期中分析數據不如預期的持續衝擊,政府法令綁手綁腳和主力撤出等利空;但因類股回檔整理已久,目前本益比偏低,且仍有不少公司營運持續報佳音中,也讓7月行情頗值得期待。

就初步統計,生技類股目前題材性豐富,除了有八仙樂園塵爆,生產燒燙傷藥的杏輝(1734)、溫士頓和寶齡(1760)已是24小時全面加班救人外,生產導管的邦特、太醫等出貨量也放大。

生技月重頭大戲生技展723日登場,今年攤位增加至1,250個再創新高,參觀人數初估將首度突破10萬大關的利多面激勵,帶動類股未演先轟動,預期以診斷來配對更好藥物的精準醫療、長照法過關的長照商機和新藥藥證進度、今年獲利耀眼的族群都有機會受青睞。

藥證股中,智擎MM-398取得美國FDA新藥優先審查資格(PRIORITYREVIEW),於胰臟癌病人於第一線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有機會力拚年底取得藥證,明年在歐亞陸續跟進中,也將引領智擎啟動高獲利機制。

新藥臨床股中,藥華藥和杏國也都因藥開發臨床進度報佳音,且股票跌幅已深,後市看好。

至於第2季業績可望有亮麗演出的F-麗豐、佰研和今年持續展現高獲利的F-康聯、F-合富和長照題材的盛弘、雃博、杏昌、佳醫也都有機會領軍。

生技股昨日攻勢猛烈,基亞、紅電醫、鈺緯急拉漲停,帶動浩鼎、邦特、佰研、祺驊、南光、台微體、安成、醣聯、健亞、生達、懷特、雃博、杏輝等個股亦有亮麗演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