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簽訂MOU,雙方將合資公司,在大陸設廠 聯合攜手新華 搶陸人工關節商機

【工商時報  2015-07-09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聯合骨科(4129)昨(8)日宣佈與中國山東新華醫療集團簽訂業務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攜手在大陸設廠生產國產品牌人工關節,並以成為中國人工關節第一品牌為目標。

聯合董事長林延生表示,該合資公司股本、投入金額及持股比例等細節,預計第3季敲定。

林延生表示,全球人工關節產業市場最大是美國,潛力最大是大陸。有鑑於大陸對在地化要求增加,並訂下醫院2025年採購要達一定比率原則下,加速聯合骨科尋求策略夥伴合資共同布局大陸市場的腳步。

法人表示,全球人工關節市場規模高達154億美金,前4大廠分別為ZIMMER- BIOMET(市佔39%,約60億美金)、DEPUYJ J)(20%,31億美金)、STRYKER19%、29億美金)和SMITH NEPHEW12%,18億美金),合計前4大廠的全球市佔率已達90%,這也讓聯合頗有發展空間,尤其是未來在大陸的成長動能。

林延生指出,聯合之前已在中國設立子公司銷售,專攻人工關節,市占率約45%。雖然中國大力積極扶植當地醫療器材廠商,如感控產品、心臟支架目前都發展不錯,不過,生產人工關節的廠商不多,主要是技術還有一段差距,目前人工關節仍以進口品為主,市占率高達8090%。

聯合昨日董事會通過,與新華醫療器械(上交所600587)的關連企業山東新華醫療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規劃未來將在大陸地區共同合資成立公司,初期先代理進口銷售聯合的自有品牌人工關節,未來更會在中國設立廠房,生產國產品牌人工關節。

新華醫療集團成立於1943年,旗下約有20家醫療相關集團組織,現為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會長單位,主要產品涵蓋醫療相關的九大行業,截至20153月底,總資產達85億元人民幣。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