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宣捷幹細胞新藥 拚明年一期臨床 新藥研發基地-幹細胞庫第一儲存中心及GMP規格實驗室,昨日落成啟用。

【工商時報  2015-07-15  綜合要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宣捷集團加碼布局幹細胞效益逐步顯現!位於五股的新藥研發基地-幹細胞庫第一儲存中心及GMP規格實驗室,昨(14)日落成啟用。總經理宣昶有表示,宣捷推動幹細胞治療,將給「灰頭土臉」的醫生和父母力量,首個適應症為新生兒呼吸衰竭新藥,將力拚2016年進入一期臨床。

集團董事長宣明智表示,台灣的生技產業還有很多好的能量和發展,最關鍵的是如何把好的東西,推廣到世界各地。

針對目前的幹細胞療法,多半是鎖定醫美和慢性疾病的治療,宣昶有說,宣捷不做後段80-100分的東西,而是要做前段寂寞又難走的0-60分的道路,研發的領域是以新生兒呼吸和腦器官衰竭為目標,希望能給「灰頭土臉」的父母和醫生力量。

2011年跨足生技產業,科技業大老宣明智和長子宣昶有創立宣捷生技,一路上雜音不少,但宣家父子卻是十分高調的加碼投資,且在2013年收購大展臍帶血銀行,並更名為宣捷幹細胞生技公司,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

宣昶有表示,宣捷幹細胞營運項目已由原本臍帶血擴大至孕婦的非侵入式基因檢測、羊水晶片檢測、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到嬰兒出生後的胎盤幹細胞儲存等,由於其價值和應用性更高,6月儲存就逾一百個,目前市佔率已居業界之冠。

而且宣捷也與國內各大醫學中心攜手進行多適應症動物實驗合作、臨床前各項藥理、安全性測試,目前已在高雄和五股建置儲存庫,而五股的GMP實驗室則符合國際優良標準的臨床用藥製藥廠,可生產人體用藥。

宣捷幹細胞GMP規格實驗室落成,昨日台灣幹細胞治療協會事長陳耀昌、麥實創投董事長方國健、穆拉德加捷總經理鍾祥鳳、互貴興業執行長郭加泳都親臨祝賀剪綵。

宣明智表示,國內細胞治療產品相關法規已趨向明確,在衛福部努力下,2014年成立再生醫學諮議小組,陸續公告「人類細胞治療產品臨床試驗申請作業及審查基準」、「人類細胞治療產品捐贈者合適性判定標準(草案)」,相信法規會一步步跟上國際脈動,而幹細胞新藥開發及幹細胞儲存,將能讓台灣躋身國際,與世界各國共同推動跨時代醫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