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鑽石生技攜手興大 開發農業生技

【工商時報  2015-07-15  產業商業  記者劉朱松  報導】

號稱國內最大生技基金的鑽石生技投資公司,昨(14)日與中興大學簽約,並宣布成立「中興鑽石生技投資平台」。鑽石生技總裁路孔明表示,雖北醫目前也有意願與鑽石生技簽約,但公司將先以台大、交大、陽明、成大及中興等5校合作案為主,並做出具體成果。

路孔明表示,鑽石生技過去以投資新藥藥品及醫療器材為主,昨和興大的合作案,是第一個以農業生技與保健產品為主,其合作模式持股比重,鑽石及投資團隊占45%股權,另校方及技術團隊占55%股權,校方與技術團隊擁有主控權。

鑽石與興大預定本月28日召開第一次媒合會,包括評選「生物農藥」、由興大與台中榮總、中研院、高醫大合作開發出的「奈米結構生醫檢測晶片」、「合成生物學技術平台」,及凱若發明製藥科技開發的「益生菌細胞工廠」,可用以生產高單價且具高效抗氧化的蝦紅素,做為雙方合作四大個案。

該項合約簽署昨日由興大校長李德財與鑽石生技總裁路孔明代表締約,李德財表示,鑽石生技除投資生技領域外,現在也要跨入文創領域,他希望雙方是長期性的合作機制,為新創事業挹注資金。

李德財說,興大除了農業生技外,在文創方面也與台中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在水湳設「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他相信該校未來與鑽石的合作案,不只在農業生技,將是全面性。

路孔明為興大傑出校友,民國68年畢業於經濟系,近年來多次捐款給母校支持校務發展。 

近期活動:亞太生技投資論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