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幹細胞造迷你心臟 可用來測試新藥

【中央社  2015-07-17  世界

研究人員利用幹細胞創造出迷你尺寸、會跳動的心臟,這顆心臟未來有望取代動物實驗做藥物測試,其它器官也可望能「比照生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顆小心臟甚至有微小心室,也能像完整的心臟一樣「跳動」,可用來測試新藥,並讓科學家對於心臟如何發育有新的了解。

根據這篇發表在「自然通訊」期刊的研究,科學家利用生化與生物物理學機制訊息,促使幹細胞分化與自我組織成微米規模的心臟組織。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人員與格萊斯頓研究所科學家合作,他們表示從幹細胞製造出會跳動的心臟組織,這個系統能作為早期心臟發育模型,同時也能作為藥物檢驗工具,好讓孕期用藥更安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